English

泸州“禁毒绿洲计划”显成效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秦大贵 张庆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秦大贵张庆)以“吸毒无来源,贩毒无市场,涉毒无条件,社会无毒害”为目标的“禁毒绿洲计划”在四川泸州实施1年来,全市已涌现出74个无毒乡镇,2505个无毒村和街道。日前,国家禁毒委授予四川省泸州市“禁毒先进单位”的称号。

泸州市地处云、贵、川、渝结合部,靠近“金三角”毒源地。特殊的地理位置,便利的水陆空交通,给毒品犯罪创造了条件。为控制毒品犯罪日趋严重的势头,去年5月,泸州市委、市政府提出了“泸州人民与毒品势不两立”的口号,推行了“禁毒绿洲计划”,开展了争创“无毒社区”活动。市和区县、乡镇、村社都层层签订禁毒责任书,形成了党委政府包块,单位包职工,学校包学生,乡镇包居民,家庭包成员的禁毒网络。与此同时,市政府投入560万元禁毒专项经费,修建了3个强制戒毒所,并在市文化宫建立起永久性禁毒基地,在中小学开设禁毒知识讲座。他们还编制《禁毒宣传手册》、拍摄大型电视纪录片《泸州禁毒》在全市发行播放,通过各种宣传渠道让人民认识毒品的危害性,增强防范意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